斐济来信(十一)

第十一封来自斐济的信

每周的周三是整个营地的会议时间,所有人会聚在一起,办公室有事情公布,或要求志愿者提问题和建议,然后欢迎新加入的志愿者,最后即将离开的志愿者们要分别分享自己在这里的收获和感受,办公室员工代表会总结发言,感谢志愿者的付出之类的……

然后全体员工会唱一首当地的歌曲给要离开的志愿者。我本来一直坐在那画画,当要跟其他即将离开的志愿者站在前面接收仪式的时候,突然有种离别的伤感涌上心头,其他志愿者都会在这里呆十周以上,而我只有三周,时间太短不忍离开。

回想这短暂的斐济之行,从开始对公路旅行的兴奋,到脚伤,在当地医院挂号处理伤口,到森林探险、一个人的周末电影,营地生活交流的尴尬时光,从紧张到熟练的幼儿园教学,一个人安静的重拾画笔,从惶恐不安到勇敢面对,自己搭车,精彩刺激历经险境的海岛一日游,不可思议的遇见,总是在必要的时刻出现帮我解除困境的人,坎坷的回程之路,迅速提升的英语口语能力,难得一见的飓风和水漫金山般淹了半个城的斐济,没能去到列雾卡岛的遗憾……

与在国内的忙碌生活相比,同样的时间,我在这里收获到人生中从未有过的体验,一直是勇往直前的状态,不像我在国内的时候经常悲观、烦躁,我的情绪可以被蓝天、海洋、绿树感染,被这里的生活节奏影响,慢却没有影响心智的成长。

我和你也丝毫没有因长时间分开而感情变淡,在各自成长的路上互相支持和关注。我希望未来每年都能有1-3个月的时间持续这种体验,做一些跨文化的志愿者项目,长时间委身于办公室的桌前会在有生之年错失许多生命该有的很多面。

我对于提升自己国际思维和英文交流能力的欲望变得强烈,想要更好的融入必先改变自己,回国后希望能找到合适的途径强化这一点而不是被工作稀释掉热情。

That’s all today,love you!

笑芸

2016.4.6


我给笑芸的第十一封回信

笑芸

见信好,时光匆匆,恍若隔世,当你谈及要离别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三周都要过去了,仿佛昨天我们俩才焦急的从家里打车去机场,慌张的等待你安全抵达后的联系。

这段时间里,你我都感受到了绝对的孤独和独立,距离虽远但不影响我感受你的心跳与呼吸,就差一个拥抱。

有刺激、感动、孤独、惆怅以及无助,都不能影响你前进和探索的脚步,世界本该如此大,心境也该如此宽广,你是一只奔腾的骏马,需要的是一片草原或者海洋。

相别二十一日,定当刮目相看!

我且在此等你回家!

2016.4.6


See Also

最近文章

福利派送

分类

友情链接

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