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er介绍

陈露(@ActionThinker),四川人,现居无锡,85后,新媒体工作者,业余时间和朋友发起创办CAPE(HiCAPE.com),关注日益全球化环境中的青年交流和实践,关注小城青年发展,喜欢isacc的一句话“今天你分享了什么”和Oliver的一句话“你是一座桥吗”。

 

Travel with Purpose|华南社会创新之旅

未标题-1

第一次来到到深圳是在2011年3月的深圳公益交流会,当时就被华南地区的公益与社会创新氛围所打动,那里聚集了非常多活跃的青年实践者,也涌现出了非常多的优秀组织和项目团队,尤其是务实的行动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隔两年的时间,终于有机会再次踏上这片土地,希望这一次能够多走一走,看一看。上一次时间的仓促未能和当地的青年实践伙伴进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而这一次带着这一年多自我的实践与观察,希望能够借助这次机会能和华南地区的伙伴有更多火花的碰撞及交流。当然更重要的是能够借此机会向华南创新实践者学习,并在之后通过整理记录,且通过更多Caper的行走过程将华南经验分享带到其他城市去。

 

这一次则借助参加香港2013MAD创不同大会的机会,沿途与华南地区的青年组织伙伴进行更多的碰撞交流,且准备在香港和广州两个城市召集CAPE Meetup,并邀请相关从业伙伴与关心相关议题的朋友能够一起交流,在交流过程也算是一次深度旅游体验。

 

由于本次接触的较多内容围绕公益与社会创新话题展开,那姑且把这次旅行的主题设计为社会创新之旅吧!

 

大致行程安排如下:

1.23晚上到深圳,24上午陪朋友在深圳到处走一走,下午到香港

 

1.25【CAPE Meetup|香港】大陆与香港社会创新的融合

届时拟探讨话题:

1.香港百花齐放的创益实践与经验启示;

2.为公益寻找可持续发展方法;

4.网络对公益与社会创新的助推力及潜力;

5.如何推动大陆与香港社会创新的融合?

 

 

1.25~1.27 参加2013 MAD创不同大会

2012年MAD大会因为通行证未能及时办理没有成行,然而第一次CAPE线下聚会的策划则始于MAD期间,因为这样的机会让世界各地的Caper以及亚洲各领域的Changemaker能够有缘见面,而今年我则早早的办理了港澳通行证,只是等着创造这样的际遇能够和众多Changemaker见面,最重要的是能够在短短的三天时间一起学习、分享、交流。

 

去年虽未参加MAD,但是却因为陈柯如,陈瑞苘等Caper认真的做了参会的记录和总结分享,让我以及更多的朋友能够获得收获,我也希望这一次能够通过微博直播的方式记录自己在MAD期间的收获,并在活动结束后抽时间写博客和更多朋友分享,同时也非常希望能够有朋友和我一起来参与这次MAD大会的播报,可以微博@ActionThinker告诉我你有这样的计划,最后我们一起来汇总且发布到CAPE(Hi.CAPE.com)网站上与更多没有机会参会的朋友分享。

 

 

1.28探访香港社会企业及创意文化街区

希望找个local tour guide一起走访香港社会企业及香港创意文化街区(我会给他/她送一套我们自己创造的2013无锡城市明信片成品一套作为礼物),有兴趣的当地朋友可以微博@ActionThinker告诉我;

 

1.29到澳门逛一逛,看一看,晚上前往广州

 

1.30【CAPE Meetup|广州】青年如何推动城市间实践经验的交流与协作

一直以来北上广有着最积极和活跃的青年群体,他们积极创造,而个人在北京的工作以及在华东地区工作对北上青年实践领域的朋友均有较多的了解和接触,而广州地区的朋友则一直在微博中关注,却从未有过“亲密接触”。

 

此前CAPE Talk负责人小昱在广州期间采访了一系列优秀的青年公益与创新实践者,深受大家的故事的激励,很大程度上他们代表着广东地区最活跃的社会创新力量,也希望通过这次华南行,能够召集大家出来聚聚。

 

届时拟探讨话题:

1.听听大家的实践经历与故事,同时一起探讨学习广州地区的公益实践经验;

2.我也会介绍介绍自己在北京地区及华东地区观察的一些青年与城市实践

—分享舟山创意青年聚会in无锡的实践案例;

—分享CAPE Meetup 2012年在世界各地的城市交流实践;

3.一同探讨青年如何促进城市间实践经验的交流与协作。

 

拟邀请参加Meetup的CAPE Talk受访者安扬(TEDxGDUFS策展人)、Tony Yet(TEDxGuangzhou策展人)、Keledoll(一分钟课堂、荒岛图书馆)、王小免(黑橙合唱团发起人)、小鬼王俊(方脑壳工作室联合创始人)、肖擎曜(VJoin广州负责人)等。

 

 

寻找公益实践或者创意传播领域工作的沙发主

目前深圳、香港地区已经获得朋友沙发支持,希望在最后一站广州的两天时间,希望能够有朋友收留,最主要的是能够通过此机会能够相互分享各自的经历与故事。我希望找到的沙发主比较乐意分享,同时自己在做某些有意思的项目,这样的话我们能够一起探讨,而只是找个住处并不是我所期待的。

 

提供沙发的朋友我将邀请其加入我们30日的CAPE Meetup与其他local changemaker的交流互动中,我还会给他/她送一套我们自己创造的无锡城市明信片成品一套作为礼物。如果你有兴趣给我提供沙发,可以点击这里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