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49

12月8日,CAPE携手Change365,在香港成功举办了【给你一个实实在在的节点——2013-2014回首展望分享会】。正如活动的预告贴中宣传的那样,与会的四十多人,不管怀着怎样的期望,不管跨越了怎样的距离,都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渴望进步同时勇于改变的小伙伴。

2

跨界、分享、丰富、美好、感动、惊喜……这些都是在举办者和参与者口中最多听到的词语。“对于今天这场分享会,原本我们的野心并没有很大,只想着,人数不用太多,气氛温馨一些,到访者有所收获就好。没想到时间和场地在大家的热情下都显得那么紧俏。跨出一步,总是会有惊喜的,这话不错。”365人Shyvee说。

“正如活动的主题一样,我们想做的事是实实在在的,因此我们流程的环节设置也并不复杂,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和主办方CAPE和Change365分别分享之后就是【回首2013】和【展望2014】两大部分,最后引出Change365平台即将推出的主力活动——【微探索】。”

 

【回首2013

3

主办方采取抽签的形式,抽签的问题有:最奇特的经历、最珍贵的教训、最好的坏事、最庆幸遇到的人、十年后最将感激的努力等……而每一个小小的问题背后,都牵扯出了参与者一段无可替换的独特回忆,也正是这样的回忆,让每个人的2013变得绝无仅有、充满收获。

“十年后,我33。人生另一个阶段的开始。在没有遇到365,混日子之前。我想33的我,可能和大多数平凡女性一样结婚生子,如果还没结婚,那一定在相亲的路上。但现在的我非常坚信,33的我一定美丽动人,魅力四射。因为23的我在努力寻找自己的生活,努力把光芒带进自己的世界,努力去经营我想要的一切!如果你的过去是不愿回顾的过去,那么未来不愿回顾的会不会也是这样的一个现在?我要努力让我的每个现在都是我愿意回顾的过去。”——丹青

“2013年3月份的时候我去了四川稻城,那时候第一次体会了高原反应的滋味,脑袋早爆炸的感觉。在路上捡到了很多要去看五色海的人,当时天气很冷,听说积雪已经到了小腿,很难行走。我们一帮人,勇气可嘉啊,非得试过了方可罢休。那天我们一早就出发了,找了一个当地人给我们带路。沿路我们是皑皑白雪,我们以走几步歇一下的节奏翻山,对我一个很少挑战自己的身体能耐的人,我体会到了生命的极限。但慢慢地,情况居然发生了逆转,原来难受的高反居然悄悄地退去了。下山的时候,我似乎找到了一种内在的节奏,通过发现自然的节奏来自我调节,就能与自然融合一起了,走起来就能很快很顺利了。我和几个伙伴走在了其余人的前面。通过这个徒步我发现,自然是有她的神秘的节奏的,我们需要耐心地去倾听和发现,方得到启示。”——海棠依旧

“不知道你能否想象得到某一天早晨起床,你看不清周围曾经熟悉的一切,眼前的世界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我就经历过这样的一天,那一天,我因为角膜炎住进了医院,并一住就是2个星期,在这之前,我是个工作狂,朋友们常打趣我的话是请我吃饭要预约,因为忙碌的工作及不注意作息与锻炼,导致了我的亚健康,从而在这次去西藏回来的第三天由于抵抗力低而诱发了角膜炎。就在住院的第一周里,我还因为没有电脑,无法处理工作而懊恼,但当医生告诉我,我会因此而失明时,我震惊了,我开始反思自己曾经的生活,在没有电脑、没有电话、素面朝天的第二周里,开始思考我的生活到底需要什么,非得要电脑和手机才能过下去么?乔布斯有句名言:把每一天都当成生命中的最后一天。自从这次住院后,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健康的重要性,因为没有健康,你什么都干不了,同时,我也开始有了自己的遗愿清单。住院是坏事,但却提醒了我健康的重要性。所以希望各位在追逐自己的梦想时也要注意你的健康,并认真地过好你的每一天。”——听海

4

“很难将现场与会者的感受全部传递给大家,就好像演唱会和唱片的区别一样,也许就是差那么点人情味吧。”

每份分享虽小,但却真实。真实的经历也许没有心灵鸡汤那样直击人心,但留在与会者心中的,是每个人与自己生活的真诚对话,以及,我们每个人之间的短暂却日久弥新的连结。

 

【展望2014

IMG_6892_副本

主办方CAPE和Change365列出了大家可能感兴趣的几个领域,由大家自由选择,成立小组,完成该小组的2014梦想看板,并形成具体计划,类别有:艺术/设计、公益项目/社会创新、旅行/户外运动、创业/职业发展、生活/技能学习等。

“很难想象大家2014想做的事能在讨论和交流中寻找到共同点,甚至找到合作的可能。不可思议,真的是跨出一步,总有惊喜。”

旅行/户外运动组最后形成的半程马拉松计划、公益项目/社会创新组的咖啡图书馆计划、生活/技能学习组的摄影学习计划、艺术/设计组的故事的艺术分享/展览计划、创业/职业发展组的打造Co-workingSpace计划……

6

一个个看似不找边际的想法在一群志同道合的靠谱小伙伴的连结下逐渐接了地气,一个想法的背后总有另一个想法去碰撞、点燃它。2014年还没有开始,但每个与会者都因为有了彼此的连结,而对还未展开的新的一年报以了更实在的期待,因为一切幻想都因为彼此的分享和帮助而变得可操作起来。

“当我们把有想法有梦想的人连结,并通过我们鼓励他们多跨出一步并坚持下去,让自己的生活更丰富一点,进入良性循环,惊喜,总会有的。这也是我们即将在平台推出的【微探索】这个栏目的初衷。”365代言人悄悄说。

跨出一步,惊喜总会有的。

 

【更多精彩分享】

2013年最珍贵的教训
06年入股市,在大牛市下问题发现不了, 08年由于自己的对股市的认识和关注度不够,损失惨重了,这几年才意识到,做任何一件事需要的长期的坚持,一步一步走,不离不弃,收获才可能来到。——Jude

2013年最感谢的人
每一年,总有许许多多的人想要感谢,感谢他们帮我成长,陪我一起度过困难时刻,与我一起分享欢乐时光。今年依旧也是如此,但是,因为是“最”感激,所以只能选择说一个人,那这个人就是我的舅舅。三月份的时候,我犹豫是否要来香港做交换生,我担心英文水平不够,担心失去那些“当时看来很重要,现在看来其实很无关紧要”的东西,舅舅给予了我100%的支持与鼓励。如今,交换生活即将结束,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感谢舅舅给予我的支持,感谢他的支持让我在2013年有了这段无与伦比的精彩生活,让我的大学异彩纷呈。

2014年展望计划
2014年的愿望之一是想在我的大学所在地长春把这种“青年文化和社会创新”的理念传递给更多人,如果可以,希望和当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举办一次分享会,我们这些小伙伴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希望我们的这团火能够lighten up更多人。从一个参与者到一个组织者,我想肯定会遇到许多甚至是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是不去做怎么知道可不可以成呢?在这次分享会上,大家说了他们已经做的事和正在做的事以及准备要做的事情,相比于在场的前辈们,我的活动经历尚少,经验尚缺,但是大家这种行动力直接感染了我。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呀!——金鱼

2013年最奇特的经历
看着表盘里的秒针紧凑地做着圆周运动,我越发感到了不断加速的心跳,可是开往机场的地铁并未因此产生共振,依然优雅地在城市里穿梭,我唯有闭上双眼,在嘈杂的车厢里向上帝祷告,祈求让我能赶上航班。

当地铁到达机场站点时,我犹如充满气的皮球直滚向登机柜台,当听到我大呼“对不起,能否让一让,我的航班还有5分钟就起飞啦”,排队的人群瞬时亮出一条通道,我的脸在他们的圆目注视下更加灼热,当我惶恐地递上身份证和说出航班号后,那柜台的帅哥淡定地接过我的身份证,这下换我变圆目了,“是的,因为天气原因,妳的航班延误两个小时。”

当飞机着陆的那一刻,当见到爸爸妈妈温暖的笑脸时,我感谢上帝!因为祂让我领悟了:航班因为狂风暴雨可以延时起飞,但人生、梦想和爱不能因为狂风暴雨而延时启程,因为我们所坚定的信仰、所持守的梦想、所拥有的爱是比坚硬的机翼具有更无穷的力量穿越风雨,再回首时,这便会成为我们每个人最奇特的经历!还有别忘了,家,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这一切,都是上帝最美的恩典!——Tracy Wong

2013年最好的坏事
对我来说,2013年最好的坏事便是与朋友在Yosemite国家公园徒步登山的时候,半夜在森林里迷路了,刚开始很害怕,因为森林里会有其他的动物,且身上也没有带防身的用具,于是便走回头路,给自己的心里暗示便是不能紧张,一步一个脚印走回去,不幸中也刚好碰到两个外国人,他们最后带领我们走下去。这也给我上了一课,在我们人生不断冒险体验的同时,伴随着是各种风险及障碍,我们要勇于面对它们因为它们让我们成长。

2014年展望计划
我还有一年毕业,一直想要进咨询行业,所以2014年计划拿到咨询公司的offer。计划是参加相关行业的实习;认识有经验的人取经;阅读书籍,建立合理的知识结构和提升自己深度;熟练咨询师运用的专业方法、工具及业务模板。  ——叶丹薇

2013年最珍贵的教训
分享一次以最低速度在下雪的环境、高速公路上行走,对比着平常点对点的忙碌,欣赏着下雪时高速公路上原来是这样的美!现实生活中常常因为工作的忙碌,而把追求梦想的步伐一再推迟,真的要把握所想并付之以行。——周伯通

2013年最难忘的事
再认真地回顾了整个2013年,其实最难忘的事应该是参加的深圳百公里徒步活动。原因有三:

第一,这是第一次参加如此长距离的徒步活动,在没有任何拉练,从未徒步走过30公里的路,没有任何户外经验,更别说驴友起码的装备啦,我怀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但也考虑到体力的问题,所以还只是选择了半程组,然后直接一套羽毛球服和一双网球鞋,非常不专业的就这样上阵了,同行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第二,在徒步期间,遇到了很多的情况,比如中途突然下了场大雨,水分和食物的准备不足,衣服的不适,药物的准备不充分等等,都是菜鸟徒步者非常常见的问题,但是我们依然坚持着,按照自己的呼吸节奏走下去。

第三,虽然只是第一次的长距离徒步,但在同行四人组稳定的节奏前行中,我们成功只花了6个小时左右到达了终点,在整个30多人的队伍里面,我们是前十到达的,非常兴奋和满足。

其实,百公里就是驴友们的节日,是身体的考验,是灵魂的狂欢。无论是勇往直前,激流敢退,还是不离不弃的坚持,百公里都用它独有的方式给予我们各种考验。回望我们走过的路,亲历的那一幕幕,让我们触目惊心的,不是水泡,不是劳累,而是意志,是相伴,是坚持!

2014年展望计划

小组:在路上
项目:跑步
目标:三个月后可以达到参加半程马拉松的水平,20公里的跑步时间为1.5-2个小时。
计划:每周2-3次,每次半小时,后续根据情况调整运动量

限制因素:天气、工作加班出差等不可避免的X因素
关键:坚持,计划
资源:各大户外跑步论坛或周边朋友的资源共享
机制:下载APP记录分享跑步情况,完成计划奖励周末美食一顿,未完成计划则罚以其他项目(仰卧起坐和俯卧撑N组、羽毛球、篮球、爬山等)完成相应运动量。   ——Vino晨晖

7

 

关于Change365

Change365(微信公众账号:Change365)是一个正能量的创新平台,致力于促进年轻人不断进步,找寻志友,交流分享,共同成长。核心用户群是具有良好教育背景的都市青年,包括白领及大学生。他们热爱生活,心怀梦想,渴望成为更好的自己。关注我们,每天进步一点点,用心成就改变。

关于CAPE Meetup

CAPE Meetup是一种新颖的聚会方式。遵循Meetup with Purpose的聚会理念,帮助青年人快速地在一个城市召集和组织一场主题式聚会和沙龙。通过主题聚会的方式,结交关注该话题的朋友,分享彼此的故事和经历,从而相互启发,推动跨界合作与行动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