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7月22日始,本网站将会每周连载从SAS回来的赵轩【环球游学】分享专辑《追寻生命之光–环球游学,那些并不遥远的故事》

关于赵轩

关于SAS

一场不可思议的旅行,一堂改变生命的教育,一次触动灵魂的成长

追寻生命之光–环球游学,那些并不遥远的故事

目录

第一章 惊鸿一瞥

*本章主要收录与Semester At Sea(海上学府、SAS)相关的各种背景资料,旨在使阅读者获得对该项目的大致了解。

Semester At Sea(海上学府)简介

  • 2011年春学期行程表
  • 2011年春学期行程图
  • 2011春学期乘客构成表
  • 2011年春学期课程表
  • [我的课程][2]

第二章 凝神静思

*本章整合我在旅途中及归国后写下的关于此番经历的所思、所想、所感,对104天的环球游学经历进行浓缩、整合和升华。目前仍在沉淀和写作中。

第三章 人在旅途

*本章希望通过日记、散文等体裁,真实记录我在43个日日夜夜、12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由于旅途日程紧张,未能每日记录,加之手写资料遭到遗失,本篇残缺较严重,目前仍在修补中。

第四章 海上学府

*本章主要采用日记形式,原汁原味地重现了我在海上的校园学习、生活、社交活动,以及身处“异乡”心态的细微变化。感谢SAS能在邮轮上集合多个国家的大量教育与社会资源,这航行在大洋上的61天时间,竟成为了具有改变生命的惊人力量的教育经历。

第五章 求索之路

*本章选取了我从开始申请SAS直至顺利登船期间发布的若干文章,不但涉及与此次环球旅行直接相关的信息搜集、沟通父母、筹集资金、临行准备等问题,更记录了我在此番对生命之光的执着追寻中,点滴的求索与深思。

[2]: http:// capechina.org/2011/07/semester-at-sea-chp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