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号是国际提高自闭症意识日。 在美国,整个4月被定为是提高自闭症意识月。

对于自闭症患者和他们的家人来说,他们需要的关注,不仅仅是一天,一个月。

自闭症患者们需要包容,需要周边人耐心的对待,需要慢慢学着去融入这个社会,找到他们的位置。增加对自闭症的研究,发展有效的干预治疗,

提供适合他们特点的教育,帮助他们就业并融入社会,我们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CAPE编辑部联系了热心公益的Caper们,请他们分享他们在志愿服务,或参与其他与提高自闭症意识相关的主题活动中的所得。

希望更多人也可以加入志愿服务的活动,学会更加宽容耐心地对待这些”星星的孩子”们。

<<七彩星空与黑白童话>>:陈凯文分享了他和自闭症儿童”少爷” 小唯之间的故事。 小唯被视为是康复中心最难带的小朋友,在凯文的笔下是一个又冷又萌的小天使。他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宽容对待这些特殊的孩子,而不是参与冷暴力。

<<在PHFAAFN服务自闭症儿童>>是Caper周舒分享的她在亚利桑那州一个当地机构参加为自闭症儿童服务的志愿活动。

<p class="p1">
  她介绍了高功能自闭症患者这个特别的人群,并对自己的志愿经历进行反思。周舒是CAPE专栏作者,主要分享了她在美国学习社工专业的故事。
</p>

<p class="p1">
  <p class="p1">
    <<为了星星的孩子>>是杨帆对冯冠佳老师的专访。冯老师目前在中国康纳学校教书,这是中国第一家为自闭症人群提供早期教育、义务教育、康复治疗的公立学校。冯老师从专业教育者的角度分享了许多工作中的观察和总结。
  </p>

  <p class="p1">
    <p class="p1">
      如果你也参加了许多自闭症相关的志愿活动, 或者在相关领域工作,愿意和caper们分享,欢迎投稿至 <a href="mailto:capechina2011@gmail.com"><span class="s1">capechina2011@gmail.com</span></a>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