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定要旅行,尤其是女孩子。一个女孩子见识很重要,你见的多了,自然就会心胸豁达,视野宽广,会影响到你对很多事情的看法。旅行让人见多识广,对女孩子来说更是如此,它会让自己更有信心,不会在物质世界里迷失方向。

说起吉隆坡,想到的不是黑风洞,而是迷路的时候有一印度人停下摩托车,问我是否要帮助?看完景点后下山,重遇这一位按摩师,“我带你去游览这个城市”。广州已经禁摩多年,我又坐上摩托,飞去黑风洞,印度人的神山;还有首相的官邸,听着他骂腐败的政府,对中国的向往。

说起纽约,想到的不是博物馆和歌剧魅影,而是在路上帮助一位英文不太好的台湾高中生,两人结伴上路,从他那里知道台湾年轻人对中国的态度,还有,一起去博物馆和看歌剧魅影,深感自己没有艺术修养;借了他的钱,第二天却遇不上他,生怕落下“大陆人骗台湾人的恶名”,幸好在facebook重遇,两人相约在台北的时候,还钱=_=。那是一种信任。

说起芝加哥,想到的不是特色的建筑,而是多次遇上一突尼斯医生,两人一起参观博物馆,了解jasmine revolution,真实地了解当地的暴政。

总有太多的故事,与景点无关,而与经历挂钩

猜想每个人第一次去旅游,首先与旅行社为伴,必到某个景点和家人朋友合照,以证明到此一游,听着当地导游的介绍,去过一趟就,自觉已对当地熟悉无比。

然而渐渐发现,对旅行的印象除了那几张照片外不剩下其他记忆:这里,这里,这里,我去过;那里,那里,那里,我也去过。但是,会不会有一天,明信片的邮戳越盖越密,心情却反而更空虚?

记忆有点骨感,然而其实它也可以很丰满。旅行的意义大概不在于去过多少的地方,而是对当地人文的了解,我们愿意以开放的心态,倾听不同人的故事,寻找当地的故事;人与人之间的误解源于价值观的不同,我们愿意以包容的心态,尊重不同人的选择,从中启发与思考自己的问题

我们希望把这个旅行过程中细小的感受和当地人的视角与你分享。

旅行,可以并不只是在寻找符号。

之所希望加入GYPN,是希望通过分享,让更多的同学顺利前行,一起感觉这奇妙的世界。

学生,对,我们是学生,但我们能做的事情并不只有读书,看韩剧,打dota等等的琐碎。为什么要把自己困于井底,而不去了解,不去尝试。

自己之外,有一个很大的世界;中国之内,并不缺乏精彩的故事。我们并不缺乏资源,却少于整合与传播。我们并不缺乏资讯途径,却少有了解的方法

而现在,我们有GYPN。

2011年7月于中山大学

—————

Erica,CAPE成员

现就读于中山大学,即将休学并踏上征程前往新加坡参加海外实习项目一年,她曾参加美国CSR咨询公司的海外实习,并长期关注公益实践。

新浪微博: @钟璋璋继续努力